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這個中秋你回家嗎 整期視頻(20150927)

來源:央視網2015年09月27日 23:2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這個中秋你回家嗎;2、“頭上長草”:90後的淘金熱;3、以“嚴”和“實”的精神推動農業農村改革發展;4、水肥一體化,節水省肥促增收;5、北京花鄉:環保花車巡遊慶雙節;6、遇見“最好的未來”;7、鄢陵花開正當時。 (《聚焦三農》 20150927 這個中秋你回家嗎)

  這個中秋你回家嗎?

  今天是中國傳統節日中秋節,在這裡先祝大家中秋節快樂。八月十五團圓夜,人月兩團圓,是多少人的期待。這個中秋外出務工的農民工你回家了嗎?如果回不去你的中秋將怎樣度過?你打算給家中的親人帶去怎樣的祝福?為此我們的記者記者走上工地去感受傾聽外出務工者的中秋心聲。

  【三農觀點】讓城裏月亮和鄉下月亮一樣圓

  月到中秋,人盼團圓,這是中國鄉愁的傳統內容。工業化、城鎮化進程加快,使得農民大批進入城市。今天的中國鄉愁有著十分鮮明的時代特點,富有時代特色的鄉愁,也應該找到富有時代感的滿足方法。把中秋活動和企業文化建設結合起來,把慰藉鄉愁和改善待遇、感情留人結合起來。只要農民工在融入城市中還能望見鄉愁,城裏的月亮就會和鄉下的月亮一樣圓。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9月27日 23:2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這個中秋你回家嗎;2、“頭上長草”:90後的淘金熱;3、以“嚴”和“實”的精神推動農業農村改革發展;4、水肥一體化,節水省肥促增收;5、北京花鄉:環保花車巡遊慶雙節;6、遇見“最好的未來”;7、鄢陵花開正當時。 (《聚焦三農》 20150927 這個中秋你回家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