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秋收回訪 馬鈴薯種植大戶的煩惱還在嗎 整期視頻(20150923)

來源:央視網2015年09月23日 23:4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今年7月3日,我們播出了《馬鈴薯擴種問題來了》的專題,報道了湖北省襄陽市襄州區馬鈴薯種植大戶余海舟遇到的一系列問題:水、電、路等基礎設施沒人管,馬鈴薯成為主糧後卻享受不到種糧補貼,土地流轉難、不能繼續擴大規模等。節目播出近3個月了,那這些難題有沒有得到很好地解決?我們的記者再次前往湖北省襄陽市襄州區進行回訪。

  對余海舟這樣的土地流轉大戶,國家確實有很多扶持政策,像前面提到的國家糧食增産項目就給他們解燃眉之急,一下可以為他們節省近700萬元的投入。但這個項目只能管1000多畝耕地,余海舟他們的目標是流轉5000畝耕地,種植面積擴大後,那些農業基礎設施該由誰來修?

  三農觀點:政府服務農民要主動

  土地流轉是實現農業規模經營、發展現代農業的好辦法,各地出臺了不少扶持政策鼓勵有序流轉,比如加強農田交通水利基礎建設,降低生産成本,吸引業主承包土地。余海舟是土地流轉的大戶,它承包的土地在基礎設施和種糧補貼等方面遇到困難,都沒有人出面幫助。在我們欄目關注後,當地政府現在正按政策積極幫助余海舟度過難關。我們歡迎當地政府的行動,但是我們也想替承包戶説一句話,政府服務農民要主動,有政策就要儘快落實到位,減輕承包戶負擔。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9月23日 23:49

視頻簡介:今年7月3日,我們播出了《馬鈴薯擴種問題來了》的專題,報道了湖北省襄陽市襄州區馬鈴薯種植大戶余海舟遇到的一系列問題:水、電、路等基礎設施沒人管,馬鈴薯成為主糧後卻享受不到種糧補貼,土地流轉難、不能繼續擴大規模等。節目播出近3個月了,那這些難題有沒有得到很好地解決?我們的記者再次前往湖北省襄陽市襄州區進行回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