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綠色時空

[綠色時空]從山藤草木中走出的藥浴(20150920)

來源:央視網2015年09月20日 16:0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2015中國森林旅遊節新聞發佈會在京召開

  以“生態之旅 綠色生活”為主題的2015中國森林旅遊節將於10月10日在湖北武漢拉開帷幕。山區、林區是我國旅遊業提質升級的主陣地,林業可以在促進旅遊投資和消費中發揮關鍵性的作用。發展森林旅遊,是一條實現山更綠、水更清、民更富的有效途徑。本次中國森林旅遊節的舉辦,就是要通過展現我國林區的自然資源和人文資源,解讀大自然的神奇與魅力,加強林業與社會各界的交流與合作,帶動林區、山區的林農增收致富。

  他們是一個生活在大山裏的民族,他們有一套傳承千年的植物養生秘方,即便在藥材可以規模化種植生産的今天,上山採藥依然是他們最主要的求藥方式。為了探尋這古老神奇的瑤族藥浴,我們的記者首次深入廣西金秀大瑤山,並要完成特定採藥任務。他們會經歷哪些挑戰?任務能順利完成嗎?

  瑤族藥浴就是瑤族人千百年來與山草藤木朝夕相處,經過幾十代人的實踐與應用而一代代口傳心授沿襲流傳至今的秘方藥浴。是瑤族人民獨有的一種沐浴文化和古老的保健方式。他們採用九萬大山野生的半邊楓、血藤、追風傘、生首烏等多味四氣五味中草藥,按祖方配製成活血化瘀、理氣調經,殺菌消炎等功效的沐浴湯。在具有獨特地理氣候的叢林中,給各種生物的生長、各種植物的繁衍創造了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為了探尋這古老神奇的瑤族藥浴,我們的記者首次深入廣西金秀大瑤山,並要完成特定採藥任務。他們會經歷哪些挑戰?任務能順利完成嗎?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9月20日 16:00

視頻簡介:他們是一個生活在大山裏的民族,他們有一套傳承千年的植物養生秘方,即便在藥材可以規模化種植生産的今天,上山採藥依然是他們最主要的求藥方式。為了探尋這古老神奇的瑤族藥浴,我們的記者首次深入廣西金秀大瑤山,並要完成特定採藥任務。他們會經歷哪些挑戰?任何能順利完成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