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銘記歷史 鐵血抗戰:讓敵人防不勝防的地雷戰 整期視頻(20150903)

來源:央視網2015年09月03日 23:2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1937年,日本軍國主義悍然發動了侵華戰爭,中華大地從此硝煙瀰漫、生靈涂炭,中國人民開始了長達8年艱苦卓絕的抗日戰爭。在山東半島,當地農民面對日寇的燒殺搶掠,開展了地雷戰、麻雀戰,讓敵人聞風喪膽。那麼,真實的地雷戰是怎樣的,背後有哪些不為人知的故事呢?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9月03日 23:2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抗戰時期,地雷大顯神威,不僅在山東海陽人民的革命鬥爭史上寫下了光輝的一頁,而且在膠東抗戰史上涂上了濃重的一筆。趙疃民兵創造了10多種地雷和30多種埋雷方法,對日偽軍展開了地雷戰,從鐵雷、石雷、拉雷、繕雷發展到飛行雷、馬尾雷、防潮雷、子母連環雷、慢性自然雷等,從單一的沿路埋雷,發展到村內的地雷宴。在抗日戰爭中,趙疃民兵與日偽軍共作戰500多次,榮獲“特等模範爆炸村”稱號。(《聚焦三農》 20150903 銘記歷史·鐵血抗戰:讓敵人防不勝防的地雷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