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銘記歷史 鐵血抗戰:八路軍在山西的三次大捷 整期視頻(20150901)

來源:央視網2015年09月01日 23:1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81歲老人見證,八路軍平型關首戰,打破日軍不可戰勝的神話。八路軍兩度設伏,雁門關切斷日軍運輸線路。機槍、手榴彈齊上陣,陽明堡24架飛機一夜報銷。八路軍在抗日戰爭中,曾創下哪些輝煌的戰績?歡迎收看《聚焦三農》。

  1937年7月7日,日本侵略軍在盧溝橋策劃了“七七事變”,發動了全面侵華戰爭。中國人民奮起抗日,當年8月,共産黨領導的工農紅軍為抗擊日軍之需要,改為國民革命軍第八路軍,簡稱八路軍,八路軍下轄第115師、第120師、第129師,八路軍誓師東渡黃河,9月份到達山西後每個師都旗開得勝,首戰都打了勝仗。當時的日軍妄言要“一個月拿下山西,三個月滅亡全中國”。就是在日軍這種囂張至極的背景下,八路軍是如何在武器裝備極其匱乏的情況下,打敗了武器裝備精良的日軍的呢?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9月01日 23:13

視頻簡介:81歲老人見證,八路軍平型關首戰,打破日軍不可戰勝的神話。八路軍兩度設伏,雁門關切斷日軍運輸線路。機槍、手榴彈齊上陣,陽明堡24架飛機一夜報銷。八路軍在抗日抗日戰爭中,曾創下哪些輝煌的戰績?歡迎收看《聚焦三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