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綠色時空

[綠色時空]林場出奇招 巧發中藥“財” 整期視頻(20150823)

來源:央視網2015年08月23日 15:3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七套《綠色時空》官網  播出頻道:CCTV-7
  首播時間:週日 14:13-14:43
  重播時間:週一 06:05-06:35

  林場出奇招 巧發中藥“財”

童眼觀生態 綠色少年行

  一種有毒蛇護佑、野蘭相伴的植物——金線蓮。一種長在懸崖峭壁的植物——鐵皮石斛。一種被稱為“植物抗生素”的植物——三葉青。看這三種瀕危植物如何被馴服、種植成功的?

童眼觀生態 綠色少年行

  過去,福建省邵武市二都林場的工人們只靠兩種樹過日子,杉樹和松樹。如今,他們徹底打破了這種單一的傳統經營模式,向以發展林下經濟為主的多种經營並舉的新型經營理念轉變。在闊葉樹林下種植發展適合本地生長的以福建金線蓮為主的名貴中藥材示範基地,通過重點發展金線蓮、鐵皮石斛、三葉青等具備“名、特、優、稀”特點的當地名貴珍稀中藥材,推動林場可持續、綠色發展。

  播出時間:2015年08月23日14點13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8月23日 15:31

視頻簡介:一種有毒蛇護佑、野蘭相伴的植物——金線蓮。一種長在懸崖峭壁的植物——鐵皮石斛。一種被稱為“植物抗生素”的植物——三葉青。看這三種瀕危植物如何被馴服、種植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