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沙漠駝奶能否流更遠 整期視頻(20150815)

來源:央視網2015年08月16日 00:4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塔裏木河流域暴發洪水;2、環境監測網絡2020年全覆蓋;3、沙漠駝奶能否流更遠;4、關注陜西山陽山體滑坡;5、以色列的高效農業:現代科技創造農業佳績;6、放羊娃與北京國安足球隊的親密接觸。(《聚焦三農》 20150815 沙漠駝奶能否流更遠)

  駝奶如何才能走出沙漠

  從交通工具到致富門路,哈薩克族的駱駝成新貴,散養、放牧、量少,駱駝奶如何規模化經營。《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駱駝素有沙漠之舟的美譽,但是一段時間以來,因為養駱駝經濟效益不佳,傳統的駱駝養殖區駱駝的數量大量減少,不過,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阿爾泰地區,一度不受歡迎的駱駝,如今又重新煥發出生機,當地哈薩克族牧民中間,甚至流傳著“養10峰奶駝,一年就能脫貧,養20峰奶駝,馬上致富奔小康”的説法。那麼到底是什麼讓古老的駱駝又重新受到重視?駱駝脫貧致富的秘密又在哪呢?

  我們可以看到,在龍頭企業帶動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阿勒泰地區的駝奶産業漸漸發展了起來,不僅給牧民帶來了更多的經濟收入,而且也給駱駝保護和草原環境建設帶來了新的變化,希望全社會都能呵護這個産業,讓從沙漠裏擠出來的這種財富永遠流淌下去。

  【三農觀點】在拓展食譜中尋找新商機

  駱駝奶是有些被人淡忘的傳統食品,現代科學證明它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食品,這個市場的開發,將給一些西部乾旱地區帶來巨大商機。經濟欠發達地區的發展,某種程度上説取決於商機的挖掘,商機到哪去找?用被淡忘的傳統食品拓展我們的食譜是商機,用産業化的辦法開發零散的特色資源是商機,在一帶一路這樣新的國家戰略中拓展市場是商機。駱駝奶産業利用了這些機會,它的興起可以説是應運而生。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8月16日 00:4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塔裏木河流域暴發洪水;2、環境監測網絡2020年全覆蓋;3、沙漠駝奶能否流更遠;4、關注陜西山陽山體滑坡;5、以色列的高效農業:現代科技創造農業佳績;6、放羊娃與北京國安足球隊的親密接觸。(《聚焦三農》 20150815 沙漠駝奶能否流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