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大病有所“依” 整期視頻(20150814)

來源:央視網2015年08月14日 23:3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2015年年底前大病醫保全覆蓋;2、關注陜西山陽山體滑坡;3、尋找籌集學費的寒門學子:卜濤靠摘花椒賺取學費;4、農村娃北京音樂廳圓夢;5、中國與以色列將繼續加強農業合作。  (《聚焦三農》 20150814 大病有所“依”)

  大病有所“依”

  大病醫保全覆蓋來了,看看你是否收益?大病如何界定?就醫負擔能減輕幾何?《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救護車一響、一頭豬白養;住上一次院,三年活白幹,對於不少農村家庭來説,大病都是“致貧”“返貧”的重要原因。國務院辦公廳近日下發了關於全面實施城鄉居民大病保險的意見,提出到2015年底前,大病保險覆蓋所有城鄉居民基本醫保參保人群,而支付比例也將達到50%以上,新政出臺,對於那些因重大疾病陷入困境的家庭來説,又將帶來哪些變化呢?

  【三農觀點】向改革和創新要治病的錢

  大病保險城鄉全覆蓋的關鍵是錢從哪來?錢不會從天上掉下來,只能來自改革和創新。廈門等地的城鄉大病保險改革已經取得幾點經驗:一是政府主辦,專業商業機構承辦,提高保險運作效率;二是要把不合理的醫藥費開支降下來,讓錢用到刀刃上;三是支持發展與大病保險相銜接的補充保險,將大病保險與基本醫保、醫療救助、慈善救助等制度銜接起來。加快總結推廣各地試點經驗,繼續探索提高醫療資源使用效率的新辦法,才可能把城鄉居民大病保險落到實處。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8月14日 23:3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2015年年底前大病醫保全覆蓋;2、關注陜西山陽山體滑坡;3、尋找籌集學費的寒門學子:卜濤靠摘花椒賺取學費;4、農村娃北京音樂廳圓夢;5、中國與以色列將繼續加強農業合作。 (《聚焦三農》 20150814 大病有所“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