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鄉鎮敬老院的困惑 整期視頻(20150813)

來源:央視網2015年08月14日 00:0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鄉鎮敬老院的困惑:管理不力 護工缺乏;2、河北清苑:寡照後的瓜菜;3、《尋找籌集學費的寒門學子》反饋:孩子 我來幫你安心上大學;4、五星級服務為奶牛;5、農業部公佈103個國家農産品質量安全縣;6、“信息化流動醫院”完成測試。(《聚焦三農》 20150813 鄉鎮敬老院的困惑)

  鄉鎮敬老院的困惑

  先來關注一起案件。在廣東省高州市,有一個根子鎮敬老院,就在不久前的7月30號上午八點左右,在這家敬老院裏,發生了一宗四人死亡的兇殺案,被害人是四位老人。兇案因何而起,又為什麼會發生在一家鄉鎮敬老院裏呢?來看記者的調查。

  三農觀點:缺少投入的敬老院拿什麼“敬老”?

  一個小小的口角就會導致發生命案,敬老院哪來這麼大的火藥味?投入不足,監管不力,精神生活缺乏,少了些人文關懷的敬老院只是吃飯睡覺的老年旅館。要改變這種狀況,只有對敬老院尤其是農村敬老院加大投入,加強監管,改善其物質生活和精神生活環境。一個正能量滿滿的地方,才有可能是讓老人頤養天年的敬老院。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8月14日 00:0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鄉鎮敬老院的困惑:管理不力 護工缺乏;2、河北清苑:寡照後的瓜菜;3、《尋找籌集學費的寒門學子》反饋:孩子 我來幫你安心上大學;4、五星級服務為奶牛;5、農業部公佈103個國家農産品質量安全縣;6、“信息化流動醫院”完成測試。(《聚焦三農》 20150813 鄉鎮敬老院的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