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枸杞紅了 煩惱來了 整期視頻(20150812)

來源:央視網2015年08月13日 00:3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眼下正是甘肅省靖遠縣10多萬畝枸杞成熟的季節,紅艷艷的果實挂滿枝頭,靖遠縣的枸杞不愁賣,鮮果剛摘下,就有人上門收購,一畝地的純收入達七八千元。但是枸杞紅了,豐收在望,當地的種植戶卻愁得不得了,枸杞又好賣又掙錢,這些種植戶在愁什麼呢?

  三農觀點:為枸杞搭建産業一條龍

  市場經濟是一片海,産業化是一條龍。在今天,種植經濟作物,只有融入一個産業鏈中,農民才能在市場經濟的大海裏自由游動。靖遠農民枸杞種得好,但是相應的採摘技術、勞務和銷售服務等産業鏈還沒有搭配好,圍繞枸杞還沒有形成産業一條龍,這就使得枸杞種植的效益大打折扣。我們希望當地政府和龍頭企業儘快組織資源,把這條龍組接起來,讓枸杞能夠給靖遠農民帶來更大的效益。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8月13日 00:33

視頻簡介:眼下正是甘肅省靖遠縣10多萬畝枸杞成熟的季節,紅艷艷的果實挂滿枝頭,靖遠縣的枸杞不愁賣,鮮果剛摘下,就有人上門收購,一畝地的純收入達七八千元。但是枸杞紅了,豐收在望,當地的種植戶卻愁得不得了,枸杞又好賣又掙錢,這些種植戶在愁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