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湖北襄陽:戶籍改革改了啥(20150803)

來源:央視網2015年08月03日 23:2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湖北襄陽:戶籍改革改了啥

  它被稱作“最徹底”的戶籍改革,它改變了許許多多人的命運,城市能否承受人口增長的重壓?《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今年7月,在國務院《關於進一步推進戶籍制度改革的意見》發佈滿一年之後,湖北省襄陽市出臺了自己的戶籍改革方案。這個方案的出臺,被很多專家和媒體稱作是最徹底的“戶改”。那麼襄陽市的戶籍改革方案究竟“徹底”在什麼地方?它真的像傳説中那樣,各種落戶方式都是“零門檻”嗎?哪些人收益最大呢?帶著這些問題,我們的記者前往襄陽進行了調查。

  湖北襄陽的戶籍改革,讓外地大學生留下了、讓農民工留下了、讓前來投資的企業留下了……他們的笑容,讓襄陽戶籍改革顯得特別有溫度。接下來,我們還要關注另外一個落戶的群體,那就是襄陽本地的農民。他們進城以後,手裏的土地怎麼辦?宅基地還有沒有?帶著這些問題,我的同事正在繼續調查

  三農觀點:發展是改革的膽

  城鄉戶口的區別像一道深溝,把城市和鄉村隔成兩個世界。戶籍改革的關鍵是讓城裏人和農村人在改革中都看到好處。襄陽戶籍改革引人注目的地方是有了城鄉統籌發展的新思路,在這個新思路裏,進城農民不是財政的包袱,而是城市發展的新動力。發展是改革的膽,改革是發展的魂,在法律上拿出戶籍改革的方案不難,難在改革和發展統籌考慮,找到城鄉統籌發展的新思路。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8月03日 23:29

視頻簡介:它被稱作“最徹底”的戶籍改革,它改變了許許多多人的命運,城市能否承受人口增長的重壓?《聚焦三農》敬請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