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陳紹能變形記 整期視頻(20150802)

來源:央視網2015年08月02日 23:2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貴州省威寧縣五星村實施了精準扶貧,本期節目帶你看五星村的村民陳紹能的脫貧記。郜艷敏1994年被拐賣至太行深處的河北曲陽縣靈山鎮下岸村,之後在村裏當上代課教師,2006年成為“感動河北”十大年度人物。郜艷敏表示自己只想平靜地生活。沙塵暴襲擊內蒙古,百米“沙墻”遮天蔽日。河南偃師顧縣鎮段西村有一位農民發明家段少傑,自己動手製作出了電影中一系列機器人角色,令人叫絕。農産品加工業盛會召開在即。(《聚焦三農》 20150802 陳紹能變形記)

  陳紹能變形記

  是誰讓一個家徒四壁終日酗酒的人重新振作?是什麼在一年時間裏讓他脫貧致富蓋起了新房?《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貴州省威寧縣的迤那鎮地處黔西北高寒山區,貧困落後曾經是這裡的代名詞。為了擺脫貧困,迤那鎮實施了精準扶貧,那麼精準扶貧究竟怎麼做,精準扶貧是否有效果呢?一起來看迤那村民陳紹能的真實故事。

  演播室:從四看法的精準識別,到因戶施策的幫扶措施制定和對扶貧全過程的動態化管理,我們看到了精準扶貧的精髓和成效。我們也希望,有越來越多的陳紹能通過政府和個人的共同努力“變形成功”。

  三農觀點:扶貧要挖窮根

   俗話説,吃不窮,喝不窮,算計不來一世窮。這話是説,人的窮富是因為把握機會、創造財富的能力有差別。很多窮困地區資源缺乏,遠離大市場,創造財富的機 會較少,但在同樣環境下,有人日子過得好,有人日子過得差,這不能不説是能力的差異。我們理解,精準扶貧就是針對不同人的特點,傳授創造財富的具體技能。 扶貧要挖窮根,挖窮根就是要幫人掌握財富的秘密,開發他們創造財富的能力。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8月02日 23:27

視頻簡介:是誰讓一個家徒四壁終日酗酒的人重新振作?是什麼在一年時間裏讓他脫貧致富蓋起了新房?《聚焦三農》敬請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