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補貼“走樣”之後 整期視頻(20150801)

來源:央視網2015年08月01日 23:2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補貼“走樣”之後;2、3歲留守男童被開水燙傷;3、被機器“吞噬”的手臂;4、馬鈴薯主食化:品類多,營養全。(《聚焦三農》 20150801 補貼“走樣”之後)

  補貼“走樣”之後……

  補貼是否“走樣”?政策是否不公?黑龍江省糧食局5路工作組分赴全省開始核查。文件是否會調整?中小大米加工業主的訴求是否能得到滿足?《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7月26日和27日,本欄目分別播出了《“走樣”的補貼》和《補貼來了,企業要“黃”了》兩篇報道,節目播出後,黑龍江省政府非常重視,立即招開會議研 究布署相關工作,並責成省糧食局調查有關問題。目前,黑龍江省糧食局已經派出5 個工作組奔赴全省各地,對節目中所報道的問題進行核查,那麼他們核查的結果如何?企業又會做出哪些改變呢?我們的記者再次奔赴黑龍江進行調查。下面我們先 來回顧一下之前的節目內容

  “黑財經[2015]21號”文件所帶來的中小大米加工企業之“痛”,可能還要持續一段時間。工作組的工作 還沒有結束,結果還需等待。政策最終的走向到底會怎麼樣,還需要我們繼續關注。我們相信政府制定政策的初衷都是好的,也都是希望當地經濟發展更好,百姓生 活更加幸福。但是,可否在政策出臺的過程中,實際情況研究的再細一點,審核的再嚴一點,把關的再緊一點,讓每一個政策的出臺都能得到大多數群眾的擁護。因 為畢竟每一個公民都有平等享受社會成果的權利,每一個企業都有平等參與市場競爭的自由。而政府,則有保護公民與企業平等享受這種權利和保障社會與市場公平 的義務。

  三農觀點:調控之手要儘量輕柔

  政府出臺一項新的産業政策肯定有它的道理,這一點不用懷疑。問題是,政策 調整就是利益的調整,政策的每一項細微變動都可能會在市場引發巨大陣痛,會讓很多人利益甚至命運發生改變。政策制定者和被政策調控的人,對政策有著完全不 同的感受。政府在政策出臺前,要儘量按照三嚴三實的要求充分調研,讓政策更科學,更公正,更符合市場規律;在政策執行時,也要儘量照顧各方利益,有序推 進,減少新政策對市場、對民生的衝擊。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8月01日 23:21

視頻簡介:補貼是否“走樣”?政策是否不公?黑龍江省糧食局5路工作組分赴全省開始核查。文件是否會調整?中小大米加工業主的訴求是否能得到滿足?《聚焦三農》敬請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