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厄爾尼諾來了 農民如何應對 整期視頻(20150730)

來源:央視網2015年07月31日 00:2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厄爾尼諾來了,農民如何應對;2、不衛生的“衛生紙”;3、鴨子“開上”高速路;4、醉漢高速路上睡大覺;5、尋找寒門學子:難啟程的大學路;6、國際馬鈴薯中心亞太中心落戶中國;7、湖北丹江口農副産品,隨江水進京。(《聚焦三農》 20150730 厄爾尼諾來了 農民如何應對)

  厄爾尼諾發威,農作物受損嚴重 。防災意識淡薄,設施投入欠缺。靠天吃飯的陜北農民如何扛過厄爾尼諾?《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三農觀點】防災減災是農業的基本功

  善於把各種資源拿來為我所用的人最強大,産業也是如此。農業現代化,很大程度上就是將各種現代資源拿來為農業服務,做強農業。防災減災是農業的基本功,把保險、天氣預報等手段綜合起來,建成一種防災減災機制,就會大大提高農業減災防災的能力。今年是厄爾尼諾發生年,各地災害頻發,但我們還沒看到統一有效的防災措施,這説明我國農業防災減災機制還有很多薄弱環節,還沒有能夠形成合力。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7月31日 00:2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厄爾尼諾來了,農民如何應對;2、不衛生的“衛生紙”;3、鴨子“開上”高速路;4、醉漢高速路上睡大覺;5、尋找寒門學子:難啟程的大學路;6、國際馬鈴薯中心亞太中心落戶中國;7、湖北丹江口農副産品,隨江水進京。(《聚焦三農》 20150730 厄爾尼諾來了 農民如何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