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高溫下最可愛的人 整期視頻(20150729)

來源:央視網2015年07月29日 23:1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每日新聞話題榜;2、高溫下最可愛的人,憑良心的保護措施靠不住;3、土豆小,潛力大;4、《尋找籌集學費的寒門學子》節目反饋:你的學費我來交;5、互聯網+農業:開啟産業融合新時代;6、2015北京世界馬鈴薯大會開幕。(《聚焦三農》 20150729 高溫下最可愛的人)

  高溫下最可愛的人

  驕陽似火的三伏天,他們為何揮汗如雨在堅守?高溫下工地夫妻,他們有著怎樣的夢想?烈日炎炎下有種情感叫溫暖,烈日炎炎下他們是最可愛的人,《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今年入伏以來,有些地方的溫度事持續的高漲,有的網友就調侃説,買了一筐雞蛋到家以後就熱出小雞了,買了涼蓆回到家裏就變成電熱褥了,這樣的天氣考驗著人們的生活,但就是在這樣的高溫下一些城市務工者他們仍然堅守在工作崗位上揮汗如雨默默工作著,那麼,三伏天他們的生活工作環境咋樣,薪資待遇咋樣?為此記者帶你去體驗烈日下農民工生活的酸甜苦辣。

  三農觀點:憑良心的保護措施靠不住

  2012年,國家四部委聯合發佈了《防暑降溫措施管理辦法》。高溫保護直接影響企業效益,企業缺乏主動執行這個法規的動力,勞動者擔心爭取權益惹惱用人單位,又不敢投訴,高溫保護措施很大程度上成了憑良心執行的法規。要改變這種局面,首先要加強法規的可操作性,明確高溫保護的細則,加大對違法懲罰力度;其次要通過工會等組織加強勞動者在維權中的話語權;政府勞動部門也要更主動地監管,不能坐在家裏等投訴。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7月29日 23:1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每日新聞話題榜;2、高溫下最可愛的人,憑良心的保護措施靠不住;3、土豆小,潛力大;4、《尋找籌集學費的寒門學子》節目反饋:你的學費我來交;5、互聯網+農業:開啟産業融合新時代;6、2015北京世界馬鈴薯大會開幕。(《聚焦三農》 20150729 高溫下最可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