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被滸苔帶走的財富 整期視頻(20150728)

來源:央視網2015年07月28日 23:4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被滸苔帶走的財富;2、尋找籌集學費的寒門學子:“聽”出來的浙江大學;3、抓現行:長江非法電魚;4、農業部部長韓長賦:今后土地有機質提高的要獎勵;5、傳媒電商抱團爭搶互聯網銷售大市場。(《聚焦三農》 20150728 被滸苔帶走的財富)

  被滸苔帶走的財富

  滸苔大面積來襲,大海出現“草原”奇觀。滸苔爆發,讓很多養殖水域成為“死水一潭”!《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最近幾年,一到每年的六月份,就會有大量的滸苔出現在青島的大海邊,隨著大海的潮起潮落,它們大量堆積在岸邊,今年情況也不例外,七月中旬,大量滸苔再次侵襲青島海岸各縣,給當地的養殖戶帶來了很大損失,一起來看記者發回的調查

  滸苔來了,鮑魚死了,海參死了,養殖戶最少的損失四五十萬,多的高達200萬。為什麼今年滸苔的來勢似乎格外兇猛?養殖戶們又應當如何應對?

  據了解,為了應對滸苔入侵,青島市滸苔指揮部已經啟動了“滸苔災害應急響應”,他們不但在沿海架設了萬米“攔滸網”,上百艘漁船組成的應急打撈船隊也正在前海一線開展滸苔打撈工作。

  【三農觀點】用技術和市場的力量對抗滸苔

  滸苔災害越來越重,這是大海對人類污染海洋的報復。只有愛護大海,我們才能免除這種懲罰。從短期看,減輕災害的辦法是扶持治理滸苔的産業,變廢為寶。現在已經有了用滸苔提煉生物質油的技術,有人還把滸苔作飼料和生産沼氣的原料。要把這些技術變成有規模的産業,除了技術本身必須足夠成熟外,還得有人掏錢扶持。清除滸苔是保護海洋生態的持久戰,現在不捨得掏錢,將來有可能要花更多的錢,只要能看到一點,就是咬牙也得掏這筆錢。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7月28日 23:4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被滸苔帶走的財富;2、尋找籌集學費的寒門學子:“聽”出來的浙江大學;3、抓現行:長江非法電魚;4、農業部部長韓長賦:今后土地有機質提高的要獎勵;5、傳媒電商抱團爭搶互聯網銷售大市場。(《聚焦三農》 20150728 被滸苔帶走的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