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補貼來了 企業要“黃”了 整期視頻(20150727)

來源:央視網2015年07月27日 23:2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補貼來了,企業要“黃”了

  昨天的節目中,我們看到了黑龍江省糧食局在執行對大米加工企業進行補貼的“黑財經[2015]21號”文件中存在的亂象。今天,我們繼續來關注這個文件所帶來的問題。據黑龍江省糧食局統計,全省大小共有1488家大米加工企業。這幾年受水稻價格高大米價格低的“稻強米弱”形勢的影響,普遍開工不足,造成黑龍江省的糧食庫存難以消化,庫存壓力不斷增大。為此,黑龍江省政府出臺了 “黑財經[2015]21號”文件,對糧食加工企業競購國儲糧的,每噸水稻補貼200元,這本來是件好事,但是文件一齣卻遭到了眾多大米加工企業的反對,這是為什麼呢?

  三農觀點:政府出手必須尊重市場規律

  政府對糧食加工企業進行補貼,目的是想減少糧食庫存,但記者調查後發現,補貼造成了加工産業不公平競爭,一些企業難以生存,反倒導致積壓更多的儲備糧。政府補貼政策只有尊重市場規律才能發揮威力,不尊重市場規律的調控只會讓市場越調越亂。補貼政策的制定和執行,也要按照三嚴三實的要求,進行科學調研,像放羊那樣粗放,有可能會造成市場不公平競爭。我們希望黑龍江有關部門對這項政策進行慎重研究,讓好政策落實出好效果。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7月27日 23:23

視頻簡介:黑龍江省政府出臺了 “黑財經[2015]21號”文件,對糧食加工企業競購國儲糧的,每噸水稻補貼200元,這本來是件好事,但是文件一齣卻遭到了眾多大米加工企業的反對,這是為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