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討薪緣何遭暴打 整期視頻(20150724)

來源:央視網2015年07月24日 23:3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討薪緣何遭暴打

  討薪不成,無故遭毆打。層層轉包,工資被拖欠。何時能拿回我的工錢,《聚焦三農》敬請收看!

  2015年春節前,欄目曾經報道了寧夏石嘴山二道嶺煤礦農民工工資被拖欠的節目,節目播出後,農民工的工資初步得到解決。然而,本月初,當地有農民工反映,他們仍然有部分工資被拖欠,而他們在向拖欠方討要時,還遭到一夥人的毆打,毆打農民工的究竟是什麼人?被打農民工有沒有得到救治呢?記者前往當地進行調查。

  據了解,目前,當地警方正協助農民工就被拖欠工資的問題與欠薪方溝通,爭取儘快有一個明確的答覆。拖欠工資還打人,于理于法都説不過去。打人者和背後的指使者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三農觀點】討薪難是法治建設的痛點

  國家在保障農民工拿到工錢方面建立了很多制度,比如説禁止工程轉包、建立農民工工資保障金等。儘管措施很週全,惡意欠薪情況還存在。一些人沒有法治意識,完全是在市場上橫衝直撞的野蠻人,一些執法部門軟弱無力,既不能教化野蠻人守規矩,又沒有辦法懲治他們,最後受傷的只能是農民工。農民工討薪難是中國社會的一個痛點,只有加強整個社會的法治建設,每一個市場主體都按規矩辦事,農民工才不會成為最無奈的受害者。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7月24日 23:3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大病保險今年覆蓋所有醫保參保人;2、20省份出臺戶籍制度改革意見;3、湖南查獲兩條莽山烙鐵頭蛇;4、討薪緣何遭暴打;5、當心山野毒蘑菇;6、無中生有的“蜂蜜”;7、産銷對接會,農産品要帶“身份證”;8、國內奶粉企業首獲全球食品安全標準頂級認證。(《聚焦三農》 20150724 討薪緣何遭暴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