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關注暑期農村兒童安全 “壞叔叔”來了 整期視頻(20150723)

來源:央視網2015年07月24日 00:0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關注暑期農村兒童安全—“壞叔叔”來了

  小女孩不知道危險,為陌生人帶起了路。記者實驗騙走小孩,家長卻不以為然。漫長的暑期,如何確保孩子安全?《聚焦三農》敬請收看!

  暑期開始了,兒童安全又成了人們關心的話題。昨天我們欄目就通過記者的親身試驗,讓大家了解到遇到危險後,家長和孩子該怎麼做?例如孩子被鎖到車裏該怎麼辦?異物卡喉了要採取什麼措施?今天,我們繼續關注暑期兒童安全,説説農村的留守兒童。放假了,孩子們離開了學校的監管回到家中,可許多孩子的父母都在外打工,他們的監管就落在了眼神不好,腿腳不便的爺爺、奶奶身上,如果孩子離開了監護人的視線,或者單獨行動,就有可能落入壞人之手。其實這些壞人的行騙招術,對於大人來説並不高明,可是對孩子來説,極具危險性。那騙子都會哪些騙術?孩子們為什麼會相信呢?接下來就請看我們記者的試驗。

  剛才我們看到,學校在放假的時候還會起到監護的作用,這確實是一個非常好的的一個辦法,但是這畢竟是少數地區在做的事,大多數的孩子還是回到了家中,所以在這裡,我們要提醒家長,一定不要讓孩子離開你的視線,不要讓孩子單獨出門,更不要讓孩子給陌生人帶路。如果,這孩子不幸走失了,第一時間要撥打110報警,爭取在最短時間之內,找到孩子。

  三農觀點:用新手段編織保護孩子的“金鐘罩”

  威脅兒童安全的危險無處不在,要防範風險,除了家長加強監護,更重要的是加強兒童安全教育,讓他們多些警覺,多些基本的安全防範知識和技能,在發生意外時知道如何自救和求助。看得見的危險還好防一些,有些新的危險因素連家長們都不清楚,防範他們需要新的機制、新的技術,比如組織社區人員或者專門機構加強對留守兒童的看護,用互聯網等技術開發安全防範新産品。威脅兒童安全的危險越來越多,我們也必須用更多的手段給孩子們編織更安全護身的“金鐘罩”。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7月24日 00:03

視頻簡介:小女孩不知道危險,為陌生人帶起了路。記者實驗騙走小孩,家長卻不以為然。漫長的暑期,如何確保孩子安全?《聚焦三農》敬請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