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圍剿紅火蟻 整期視頻(20150721)

來源:央視網2015年07月21日 23:1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圍剿紅火蟻

  痛癢起泡,村民貌似被不明生物叮咬傷害。農忙時間,村民為何不敢下地幹活。《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現在大屏幕上給我們展示的這些小東西,是我們生活當中再熟悉不過的一種昆蟲了——螞蟻,小時候我們誰沒抓幾隻螞蟻來玩一玩,也觀察過螞蟻搬家,螞蟻捕食,在大家的傳統觀念當中,都會覺得這個東西是很可愛的,因為它的社會組織跟人類很像,而且非常勤奮,但有的時候,不同種類的螞蟻,可能給我們帶來相當大的困擾。

  在這我們也提醒村民,被紅火蟻叮咬後,可先用肥皂清洗被叮咬的患處,儘量避免搔抓患部,並將膿泡弄破,以防傷口的繼發感染,若身體多部位受傷或出現過敏時,必須馬上到醫院就診。

  三農觀點:為中國大菜園紮起防範生物入侵的籬笆

  紅火蟻的快速蔓延與貿易全球化有直接關係。海南已經是面向中國甚至全球開放的大菜園,但在防範生物入侵方面還沒有紮好籬笆,當地人在用自己發明的土辦法對付紅火蟻,這很難防止紅火蟻蔓延。我們希望政府有關部門加大投入,建立起科學防範紅火蟻的機制,比如嚴禁帶土運輸植物、清除交通幹線兩旁的紅火蟻等。在享受經濟快速開放成果的同時,也要紮起防範生物入侵的籬笆,這是我們必須付出的代價。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7月21日 23:15

視頻簡介:痛癢起泡,村民貌似被不明生物叮咬傷害。農忙時間,村民為何不敢下地幹活。《聚焦三農》敬請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