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穿過大山的走私凍品 整期視頻(20150715)

來源:央視網2015年07月15日 23:4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穿過大山的走私凍品

  陡峭的山路上驚現11輛大貨車,他們從哪來?又到哪去?他們冒著生命危險穿越大山為哪般?《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最近,走私凍品成為了一個大家關注的焦點,這些走私凍品都沒有任何的檢驗檢疫證明,有些已經過了保質期,一旦流向餐桌,對人們的健康會造成危害。目前,雲南省普洱市邊防支隊就破獲了一起走私330噸凍品的案子,那麼,這些走私的凍品都來自哪?又是通過什麼渠道進入我國境內呢?

  十一輛車是從靠近邊境線的西雙版納景洪市動馬鎮出發,在普洱市瀾滄縣的糯扎渡鎮被查,而他們的目標是玉溪、昆明方向,按説,他們到了西雙版納應該朝東走高速路到普洱,再到昆明方向,而他們卻朝偏西方向,而且,走的還是山路,那麼,他們為何要走這樣一條路呢?

  三農觀點:籬牢犬不入

  走私凍肉是危害我們健康的定時炸彈。俗話説,籬牢犬不入,中國這麼大,這個籬笆該怎麼扎呢?在節目裏我們看到,只有公安邊防人員在扎籬笆,那些本可以防堵走私貨的司機卻在無意間幫走私分子穿過籬笆。食品安全籬笆上的每一個漏洞,都是管理體制機制上的漏洞,只有建立起科學完善的食品安全治理體系,才能扎牢食品安全的籬笆墻。比如説加大培訓和建立切實可行的有獎舉報制度,形成全民監督的合力,用人民戰爭的籬笆讓走私分子無路可走。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7月15日 23:41

視頻簡介:陡峭的山路上驚險11輛大貨車,他們從哪來?又到哪去?他們冒著生命危險穿越大山為哪般?《聚焦三農》敬請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