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收不上來的油菜籽 整期視頻(20150711)

來源:央視網2015年07月11日 23:2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油菜籽價格低,農民惜售,油菜籽經紀人湊不夠訂單而發愁;2、快遞小鱷魚被截獲;3、巢湖“怪魚”氾濫,漁民稱奇;4、湖北省公安縣連續發生兩起飛車搶奪案件,飛車賊被抓現行;5、衛視走基層,多彩貴州行。(《聚焦三農》 20150711 收不上來的油菜籽)

  收不上來的油菜籽

  面對訂單,經紀人為何愁容滿面?油菜籽收穫,農戶為何囤積家中?生産時節,油脂企業為何停工停産?《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每年的六月份,是我國南方新油菜籽大量上市的時節,往年這個時候,在我國油菜籽主産區湖北省,油菜籽的收購總是一派車水馬龍的熱鬧景象。很多農民地裏的油菜籽剛收上來就被經紀人給買走了。然而今年這種景象卻遲遲沒有到來。前不久我們的記者前往湖北省荊州市,對那裏的油菜籽收購情況進行了調查。

  1.8元每斤的價格,經紀人、農戶、油脂企業負責人,各自心裏都算著一筆細賬。眼看油菜籽收穫已經一個半月了,大家心裏也是既著急又迷茫。2008年國家為了扶持油菜種植,實行油菜籽臨時收儲政策,去年湖北省的油菜籽價格在每斤2.5元左右。今年國家取消臨時收儲政策,改由各省組織收購,然而截至目前。各主産省份都仍未出臺明朗的收購政策細則。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7月11日 23:2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油菜籽價格低,農民惜售,油菜籽經紀人湊不夠訂單而發愁;2、快遞小鱷魚被截獲;3、巢湖“怪魚”氾濫,漁民稱奇;4、湖北省公安縣連續發生兩起飛車搶奪案件,飛車賊被抓現行;5、衛視走基層,多彩貴州行。(《聚焦三農》 20150711 收不上來的油菜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