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荔枝來 門不開 整期視頻(20150709)

來源:央視網2015年07月09日 23:3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荔枝來,門不開

  精挑細選,荔枝千里進京卻遭拒,保質保量,超市拒收為哪般?究竟是質量問題還是另有原因?被拒的農民又該何去何從?

  荔枝是南方有名的水果,在唐代,楊貴妃為了一飽口福,就曾讓人千里迢迢把荔枝送到長安,詩人杜牧有詩云: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現在隨著物流的進步,在北方也能買到荔枝。特別是實行農超對接後,農民種植合作社可以直接給超市供應荔枝,方便又快捷。但是,最近卻有農民反映,他們辛辛苦苦從南方運來的荔枝卻被簽有協議的超市拒收了,具體情況是什麼樣呢?我們一起去看一看。

  三農觀點:商場過於強勢農超對接難雙贏

  農超對接做得好可以實現商場、農民和消費者三贏。從老藍家荔枝拒收看,超市過於強勢,合同對荔枝要求不夠明確,超市地頭收貨把關不算數,最後風險全推給了農民。農超對接要實現商家和農戶雙贏,雙方還要加強合作的深度,超市要加強對農戶生産的指導,農戶也儘量按要求生産適銷對路的産品。荔枝不可能像工業品那樣長得整齊劃一,銷售合同要儘量明細,有了市場風險雙方要共同承擔。農超對接如果只有超市説了算,農民承擔所有的風險,這種對接幫不了農民。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7月09日 23:39

視頻簡介:精挑細選,荔枝千里進京卻遭拒,保質保量,超市拒收為哪般?究竟是質量問題還是另有原因?被拒的農民又該何去何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