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乾渴的滇西北 整期視頻(20150708)

來源:央視網2015年07月09日 00:3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7月份屬於雨季,全國很多地方都在抗洪防汛。然而在雲南省大理州的雲龍縣、祥雲縣,怒江州的蘭坪縣等地的山區農民卻在為用水而發愁,甚至因為爭水而爆發了許多矛盾。

  據了解,像雲龍縣關坪村、蘭坪縣新華村這樣嚴重缺水的村子並非個別現象。原因就是今年以來,雲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瀾滄江流域遭遇到有氣象記錄以來最嚴重的乾旱。乾旱不但造成山區人畜飲水困難,農業生産更是遭受到嚴重的影響。

  三農觀點 讓人和環境重新友好相處

  雲南在歷史上一直樹多水多,現在為什麼年年大旱呢?除了厄爾尼諾等大的氣候條件變化外,研究表明,人為破壞原始森林,造成植被無法涵養水源也是重要原因。要改變雲南乾渴冒煙的局面,從短期看,是加強水利設施的建設;從長期看,還是要改變經濟發展方式,讓人和環境重新友好相處。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7月09日 00:35

視頻簡介:7月份屬於雨季,全國很多地方都在抗洪防汛。然而在雲南省大理州的雲龍縣、祥雲縣,怒江州的蘭坪縣等地的山區農民卻在為用水而發愁,甚至因為爭水而爆發了許多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