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物流車上的毒品 整期視頻(20150706)

來源:央視網2015年07月06日 23:1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物流車上的毒品;2、涉農專業微調查:風景園林;3、四川巴中南江縣暴雨來襲家電車輛被淹;4、四川廣元多地內澇成“海”;5、汛期到 次生災害須嚴防。(《聚焦三農》 20150706 物流車上的毒品)

  販毒者為逃避打擊,利用農産品使出新花招。他們如何利用?又如何被識破?《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這是一張金三角的區域圖,從緬甸、泰國、老撾三國交界處的金三角,往上這個地域就是我國雲南省的西雙版納和普洱,一直以來,這兩個地區成為了毒品從金三角進入我國的一個主要通道。近一段時間,我國邊防邊境檢查站官兵在查緝毒品的過程中,發現販毒分子竟然打起了農産品的主意,那麼販毒者是怎麼運用農産品來販毒呢?在這個過程中,牽涉其中的農民會不會付法律責任呢?

  據我們的記者了解,茶葉藏毒和石頭藏毒兩起案件的物流車都是從瀾滄直接到昆明,晚上八點鐘從瀾滄發車,第二天早上七點多到昆明,路途需要十一個多小時,因為都是晚上開,每輛車配有兩個司機,兩輛車四個司機都來自當地農村,那麼,他們對所拉貨物中藏毒的事情究竟是否知情呢?

  三農觀點:用制度和技術堵住物流業的漏洞

  販毒分子像老鼠一樣無孔不入,要讓毒販無路可走,只能依靠人民戰爭堵住他們可以利用的一切漏洞。物流業成為販毒分子利用的新通道,這説明物流業在防毒反毒的制度建設、技術開發、人員培訓等方面還不夠,為販毒分子留下了可以利用的漏洞。快速發展的物流業,除了物流能力的建設,還要有履行社會責任能力的建設,只有用法律制度和技術手段堵住物流業的漏洞,物流通道才不會成為販毒的通道。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7月06日 23:13

視頻簡介:販毒者為逃避打擊,利用農産品使出新花招。他們如何利用?又如何被識破?《聚焦三農》敬請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