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綠色時空

[綠色時空]不砍樹 綠色裏找“錢”途 整期視頻(20150705)

來源:央視網2015年07月05日 16:3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七套《綠色時空》官網  播出頻道:CCTV-7
  首播時間:週日 14:13-14:43
  重播時間:週一 06:05-06:35

  綠化荒漠 守護家園

  近日,第21個“世界防治荒漠化和乾旱日”活動在京舉行。荒漠化防治,已成為當前我國生態文明建設的難點和重點。據國家林業局副局長張永利介紹,過去5年,累計完成沙化土地治理面積1000萬公頃,實現了沙化面積和沙化程度的“雙減少”。到2020年,50%以上可治理沙化土地得到治理。國家林業局決定在2015年開展首屆“防沙治沙執法年”活動。將每年的9月定為“防沙治沙執法檢查月”,並組織相關單位組成執法檢查組,開展實地執法檢查。

不砍樹 綠色裏找“錢”途

不砍樹 綠色裏找“錢”途

  前段時間有封辭職信很火,信上是這麼説的:“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我當時心裏也是一動啊,但是世界那麼大,我究竟要去哪兒看看呢?不久之前,我收到一位朋友的短信倒是勾起了我的興趣,短信上是這麼寫的:“世界那麼大,我想去開化”,這開化究竟有什麼好的呢?今天我們不妨走進浙江省衢州市的開化縣,一探究竟。

不砍樹 綠色裏找“錢”途

不砍樹 綠色裏找“錢”途

  浙江省衢州市開化縣素有“九山半水半分田”之稱,森林覆蓋率達到80%,如何在不破壞自然環境的情況下賺錢呢?這裡的人又會有著怎樣的賺錢妙招呢?本片通過林業工作者胡丁玎一天的步行,串聯出了開化縣人發展:養鹿、養石蛙、種桑樹、種茶、種油茶等林下經濟,並取得經濟價值和環境價值雙豐收的故事。

  播出時間:2015年07月05日14點13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7月05日 16:36

視頻簡介:“世界那麼大,我想去開化”,這開化究竟有什麼好的呢?今天我們不妨走進浙江省衢州市的開化縣,一探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