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麥收經紀人的煩心事 整期視頻(20150630)

來源:央視網2015年06月30日 23:3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麥收經紀人的煩心事

  跨區收割遭阻攔咋回事?本地機手爭降價為哪般?繼續堅守還是順應時勢?《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如果我們把麥收比喻成一個大舞臺,那麼種植戶、收割機手和麥收經紀人就是這個舞臺的三大主角。前些年,麥收經紀人作為聯絡跨區收割機手與當地農戶之間的紐帶,成為每年麥收季不可或缺的一個職業。但是今年,這個職業卻受到了極大的威脅,而且大有退出麥收大舞臺的趨勢,這是為什麼呢?

  隨著收割機數量的不斷增加,一些麥收經紀人越來越清楚的意識到經紀人這碗飯很可能要吃不下去了。是趁早改行,還是繼續堅守成了很多麥收經紀人又一個煩心的問題。家住山東省樂陵市黃夾鎮的黃紹忠顯然屬於繼續堅守的那一類麥收經紀人,但,對於已經60歲的他來説選擇堅守不容易。

  【三農觀點】順應市場趨勢的人才是贏家

  隨著農機普及率的提高,無論是現代麥客還是麥收經紀人,錢是越來越難賺,他們的出路在哪?機會屬於那些能夠發現新需求、滿足新需求的人,用規模化信息化降低成本,用高端農機、小眾化的農機開發更有特色的服務,都是他們升級轉型的方向。市場競爭將越來越殘酷,我們提醒廣大農機戶,在購買農機時要一定把握好市場發展趨勢,免得遭受不必要的損失。農業部門也要對農機廠家和農機戶做好産業引導,減少無序競爭的風險。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6月30日 23:35

視頻簡介:跨區收割遭阻攔咋回事?本地機手爭降價為哪般?繼續堅守還是順應時勢?《聚焦三農》敬請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