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厄爾尼諾“惹禍” 海南喊渴 整期視頻(20150629)

來源:央視網2015年06月29日 23:5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厄爾尼諾惹禍海南喊渴

  海南持續高溫,乾旱是誰惹的禍?多處水庫乾涸喊渴,多處莊稼乾旱喊渴。厄爾尼諾惹禍,海南乾旱喊渴,颱風“鯨魚”來解渴能否徹底解決旱情?面對厄爾尼諾造成的極端高溫旱情,人們該如何應對呢?《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上周,颱風“鯨魚”過境海南,給當地帶來了一場“喜雨”,為什麼這麼説呢?不久前,海南的昌江、三亞等地出現水庫見底、江河斷流……事實上,海南省從去年5月開始,連續13個月降水量持續顯著偏少,那裏到底發生了怎樣的旱情?“鯨魚”帶來的短暫降雨能為那裏解渴嗎?來看記者在颱風“鯨魚”登陸前後進行的調查。

  三農觀點:大膽創新防災機制和減災技術

  年初就有不少人運用大數據預測,今年可能會發生較嚴重的厄爾尼諾現象,但很多地方沒有重視這個預警信息,這説明大家對運用大數據預報災害天氣還有些將信將疑。海南是厄爾尼諾現象的重災區,我們不能面對這種週期性出現的災害天氣束手無策,必須不停地創新防災減災機制和技術。目前海南正在研究用建設下凹式綠地、可滲透地面、透水性停車場等辦法,讓城市像海綿一樣下雨時吸水、乾旱‘吐’水,如果這是一種可行的技術,就應當加快推廣。多一個防災手段,就會減少一分損失。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6月29日 23:53

視頻簡介:海南持續高溫,乾旱是誰惹的禍?多處水庫乾涸喊渴,多處莊稼乾旱喊渴。厄爾尼諾惹禍,海南乾旱喊渴,颱風“鯨魚”來解渴能否徹底解決旱情?面對厄爾尼諾造成的極端高溫旱情,人們該如何應對呢?《聚焦三農》敬請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