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戒毒所裏的懺悔 整期視頻(20150626)

來源:央視網2015年06月26日 23:1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戒毒所裏的懺悔;2、“癮君子”的末日瘋狂;3、雲南普洱:學生遊戲識毒品;4、麥收“周”記:夜裏收麥遭油荒。(《聚焦三農》 20150626 戒毒所裏的懺悔)

  戒毒所裏的懺悔

  交友不慎,十四歲女孩染上毒癮。終日沉迷于毒品,讓他家財散盡。新型毒品,離我們究竟有多遠。《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今天是國際禁毒日,今年的主題是“遠離毒品、健康生活”。24日,我國發佈了《2014年中國毒品形勢報告》,數據顯示,截至2014年底,全國累計發現、登記吸毒人員295.5萬名,實際吸毒人數超過1400萬。濫用合成毒品人員累計登記人數首次超過濫用傳統毒品人數。那麼什麼是合成毒品?現在吸毒的人群又在發生著哪些變化呢?我們先來看不久前湖南省衡陽警方查獲的一起新型合成毒品案。

  憑藉著這種無色和無味,新型合成毒品在一些公共場所和娛樂場所,讓一些年輕人和好奇的人們放鬆警惕,一步步走向吸毒的深淵。小梅今年24歲,因為吸食新型合成毒品,在2014年的5月被送進了湖南省衡陽市第一強制戒毒所,毒品毀掉的不僅是小梅的身體,更毀掉了她曾經的幸福生活。

  三農觀點:防毒更要依靠增強全社會的免疫力

  毒品的破壞力不僅在於它化學的毒性,更在於它擊中了人性的弱點和社會的缺陷。對毒品的防範不僅要依靠法律措施和技術手段,更要隨時檢討社會建設的缺失,加強社會薄弱環節的修復,增強整個社會的免疫力,比如説讓農民工和留守兒童有更豐富的文化生活,得到更多關愛,就是當前抵禦毒品的一項重要任務。毒品雖毒,但如果社會、家庭、學校和個人的預防機制都夠強大,我們就有了抵禦毒品的堅強防線。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6月26日 23:1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戒毒所裏的懺悔;2、“癮君子”的末日瘋狂;3、雲南普洱:學生遊戲識毒品;4、麥收“周”記:夜裏收麥遭油荒。(《聚焦三農》 20150626 戒毒所裏的懺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