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麥田裏的“變形金剛” 整期視頻(20150625)

來源:央視網2015年06月25日 23:4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麥田裏的“變形金剛”

  麥田收割機大比拼,究竟哪個能勝出?進口播種機地頭卡了殼,原因何在?自動導航無人駕駛,怎樣才能體現精準作業?《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整個夏收過程中,麥田上最搶眼的應該就是一輛輛大型收割機了。一塊上百畝的小麥田,一台收割機半天的時間就完全顆粒歸倉了。在麥田上不僅僅是收割機,打捆機、無人駕駛播種機都在大顯身手。在河南省開封市尉氏縣蔡莊鎮高莊村,記者就遇到了這樣一幕場景。

  小麥收割機不但逐年加大了馬力,在採訪過程中,我們記者還發現了今年夏收的另一大特點,那就是很多地方都實現了一條龍的作業模式,那麼什麼事一條龍作業模式呢?這裡面又有哪些好用又好玩的大傢伙呢?

  三農觀點:沒有農機的升級難有農業的進步

  沒有農機的現代化,就難有中國農業的現代化。農機從無到有,解決了雪中送炭的問題,不斷進步的農業,又對農機提出了錦上添花的新要求,我國農機高端産品供不應求、中低端産品産能過剩的情況亟待改變。農機升級換代的成本從何而來?高端農機大大提高了農業生産的效益,這些效益的一部分可以拿來支持高端農機,政府和農民也可以各拿一部分。磨刀不誤砍柴工,在農機上的投入一定會在農業的進步上得到補償。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6月25日 23:48

視頻簡介:麥田收割機大比拼,究竟哪個能勝出?進口播種機地頭卡了殼,原因何在?自動導航無人駕駛,怎樣才能體現精準作業?《聚焦三農》敬請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