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嘀嘀”麥收 整期視頻(20150624)

來源:央視網2015年06月25日 02:2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確保農村貧困人口到2020年脫貧;2、河南4000戶農民被套2億元辛苦錢;3、“嘀嘀”麥收;4、麥收“金匣子”;5、強熱帶風暴“鯨魚”來了;6、我國將建1300多個農産品産地市場;7、“互聯網+”開啟農機金融新時代;8、文體服務下基層,太行山裏賽龍舟。(《聚焦三農》 20150624 “嘀嘀”麥收)

  “嘀嘀”麥收

  我的麥子誰來收?我去收誰的麥子?科技發達的今天,信息對稱真的那麼難。《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詩經》中有:我行其野,芃芃其麥。描述的是走在田野上,麥子長勢茂盛的情景。長勢茂盛,預示著豐收,農戶們辛勞一年盼的就是這個時候。可是,家住河南省新蔡縣櫟城鄉的盧雙喜卻對著鄉里近5000畝成熟的小麥直犯愁。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三農觀點:怎麼把互聯網加到農民手上?

  有了“農機通”,在手機上就可以談生意,機手少跑了冤枉路,農戶也不用瞎著急。互聯網穿針引線,把分散在四面八方的農戶和市場快速連接在一起,極大提高了生産效率。現在的問題是誰來為農民編織這個聯絡市場和農戶的網絡?“農機通”將政府資源和企業運作的效率結合在一起,把互聯網送到了農民手上。希望有更多的政府部門和企業合作,為農民編織出更多這樣高效實用的互聯網産品。互聯網是個好東西,要把它加到農業上,還得有好機制推動。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6月25日 02:2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確保農村貧困人口到2020年脫貧;2、河南4000戶農民被套2億元辛苦錢;3、“嘀嘀”麥收;4、麥收“金匣子”;5、強熱帶風暴“鯨魚”來了;6、我國將建1300多個農産品産地市場;7、“互聯網+”開啟農機金融新時代;8、文體服務下基層,太行山裏賽龍舟。(《聚焦三農》 20150624 “嘀嘀”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