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中東玉1號”的真假迷霧 整期視頻(20150621)

來源:央視網2015年06月22日 00:0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對於黑龍江地區來説,春季播種的玉米已經出苗,農民接下來要精心呵護,期待秋季的豐收。然而,黑龍江省依蘭縣的部分農民卻反映,他們懷疑春季被忽悠購買的一個名叫中東玉1號的玉米種子是假種子,種植面積達10萬畝之多,今年減産已成定局,農民的維權之路更是一波三折。這究竟是什麼回事呢?我們記者到黑龍江依蘭縣進行了調查。

  據了解,在各種推薦、誘惑下,依蘭縣江灣鎮、宏克力鎮、愚公鄉等地數百戶農民購買了中東玉1號玉米種子,少的幾十畝,多達上百畝。那麼,這個品種是否經過有關部門審定,袋子裏裝的究竟是什麼種子,為什麼會出現質量問題, 農民的損失誰來負責呢?

  三農觀點 監管部門在猶豫什麼?

  假種子是最缺德的坑農行為,國家用嚴格的種子生産經營管理制度保護農民的利益,種子監管部門是這道防線最可靠的衛士。依蘭涉嫌假種子造成的受害面積巨大,權威檢測結論明確,在這種情況下,當地種子監管部門還是不能給受害農民做主,我們不禁要問,主管部門在猶豫什麼?如果看守防線的人不能忠於職守,再嚴格的假種子防線也會形同虛設。要杜絕假種子坑農害農,監管防線本身必須固若金湯。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6月22日 00:03

視頻簡介:對於黑龍江地區來説,春季播種的玉米已經出苗,農民接下來要精心呵護,期待秋季的豐收。然而,黑龍江省依蘭縣的部分農民卻反映,他們懷疑春季被忽悠購買的一個名叫中東玉1號的玉米種子是假種子,種植面積達10萬畝之多,今年減産已成定局,農民的維權之路更是一波三折。這究竟是什麼回事呢?我們記者到黑龍江依蘭縣進行了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