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都是留茬惹的禍 整期視頻(20150616)

來源:央視網2015年06月16日 23:0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全國夏糧收穫已過八成 總産再創新高;2、都是留茬惹的禍;3、麥收大數據:小麥去哪了;4、再生水稻促高産;5、青少年環保 從我做起。(《聚焦三農》 20150616 都是留茬惹的禍)

  都是留茬惹的禍

  焚燒秸稈引大火是誰在焚燒?又是誰在撲救?為何焚燒秸稈屢禁不止?為何加大管制還是防不勝防?《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在火熱的麥收現場,卻也燒著一把大傢伙不太願意看到的火,這就是焚燒秸稈。這是6月11日,國家環境保護部通過衛星定位的全國範圍內秸稈焚燒遙感監測火點分佈圖,其中河南境內紅點最多,比如6月11日這一天,全國有267個火點,其中河南就有207個。按説秸稈禁燒多年,當地農民不會不知道不能燒秸稈,但是這把火為什麼還是這麼難滅呢?

  三農觀點:盯人防守看不住燒秸稈

  用盯人防守防止農民焚燒秸稈,這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解決秸稈環保化處理要靠技術,更要利益調節機制。以目前的農産品價格,一家一戶的農民種糧本來就收入微薄,如果再要農民增加處理秸稈的成本,那農民肯定難以接受。在種糧不賺錢的情況下,我們要麼提高農産品價格,要麼直接給農民補貼,讓農民承擔得起處理秸稈的成本。現在有些地方用政府補貼的辦法,讓農民秸稈粉碎還田,效果還不錯。用利益機制解決環保問題,遠比人管人的辦法成本低、效果好。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6月16日 23:09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全國夏糧收穫已過八成 總産再創新高;2、都是留茬惹的禍;3、麥收大數據:小麥去哪了;4、再生水稻促高産;5、青少年環保 從我做起。(《聚焦三農》 20150616 都是留茬惹的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