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非法採砂背後的交易 整期視頻(20150615)

來源:央視網2015年06月15日 23:2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非法採砂背後的交易;2、非京籍兒童入小學,您需提前準備好;3、男子撬開鐵絲網,欲走私貂皮被擒獲。 (《聚焦三農》 20150615 非法採砂背後的交易)

  非法採砂背後的交易

  非法採砂毀壞了他們的農田和房屋,是誰在與沙場老闆私自進行耕地出租交易?《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現在是三夏大忙時節,全國各地的農民兄弟們,都在享受著豐收的喜悅。但是,在陜西西安灞橋區新合街道辦事處的幾個村子裏,卻有大約5000畝以上的耕地常年不能耕種。就算是按照一畝地350公斤的畝産量計算,這5000畝地一年也要少打175萬公斤糧食。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請記者的調查。

  總結了一下記者的調查過程,發現當地的非法採砂至少有三種途徑:首先,是部分村民和沙場老闆私下進行土地出租交易;第二,村幹部私自把集體土地承包給個人進行非法採砂;第三,當地街道辦事處以項目的名義多徵用村民的耕地,最後與採砂老闆進行交易。那麼這樣近乎明火執仗的違法行為,為什麼能一直在當地上演呢?

  【三農觀點】把用法律和責任換金錢的人關進去

  5000畝耕地變成了錢裝進了少數人兜裏,買單的最終是農民和我們的子孫。當地政府監管部門為什麼沒有看到這些地的消失?在金錢腐蝕下,一些負有監管責任的人眼睛失明了,權力爛掉了,有些人還在這種非法買賣中分贓。利為民所謀,權為民所用,政府監管部門如果不能嚴肅土地執法,法律就應當發揮作用,把那些用法律和責任換取金錢的人關進去,把流失的權力和責任找回來。如果監管的人不能站在非法佔地的利益鏈之上,所有的土地監管措施都將等於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6月15日 23:2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非法採砂背後的交易;2、非京籍兒童入小學,您需提前準備好;3、男子撬開鐵絲網,欲走私貂皮被擒獲。 (《聚焦三農》 20150615 非法採砂背後的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