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無處安放的農藥包裝袋 整期視頻(20150614)

來源:央視網2015年06月14日 23:1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無處安放的農藥包裝袋

  我國是農藥生産和使用大國,每年使用過的農藥包裝袋大約有90億隻之多,但是在一些地方,很多使用過的農藥包裝物未經處理就被隨意丟棄在田邊地頭,那麼這樣的處理辦法會帶來什麼危害,今後該怎麼辦呢?

  《農藥包裝回收辦法》為我國解決廢棄農藥包裝物提供了契機,盼望著這一辦法能夠儘快出臺,也盼望著覆蓋所有農村的農藥包裝回收體系能夠儘快建立起來。

  三農觀點:環保責任需要落到實處

  按照法律規定,農藥包裝物污染防治的責任應當由生産銷售單位和使用者承擔,由於缺少具體的操作方法,這些責任沒有落到實處。上海市崇明縣建立了包裝物有償回收和委託專業公司集中處置制度,也有人建議建立回收押金制度,不管哪種制度,只有政府有監管、企業有壓力、農民有動力,農藥包裝物才有可能得到妥善處理。辦法總是有的,問題是做這件事費時費力費錢,要有人&&來組織,目前來看,政府加強監管是必不可少的第一步。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6月14日 23:18

視頻簡介:我國是農藥生産和使用大國,每年使用過的農藥包裝袋大約有90億隻之多,但是在一些地方,很多使用過的農藥包裝物未經處理就被隨意丟棄在田邊地頭,那麼這樣的處理辦法會帶來什麼危害,今後該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