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黑作坊深處的罪惡 整期視頻(20150612)

來源:央視網2015年06月13日 00:2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支持農民工等人員返鄉創業;2、貴州塌樓係業主私自加蓋所致;3、黑作坊深處的罪惡;4、九歲男童腳卡便池,各方緊急救援;5、高鐵橋下堆柴草,留下隱患莫輕心;6、又是一年麥收測産時;7、我國已成為世界第三大奶業國;8、千里牧歌話轉場。(《聚焦三農》 20150612 黑作坊深處的罪惡)

  黑作坊深處的罪惡

  近日,廣東省清遠市查處了一處黑心棉作坊,按照以往,這黑作坊裏的工人應該一早就嚇跑了,可這家作坊裏的工人謝觀來,卻對質檢人員是感恩戴德,痛苦流涕, 聲稱自己常年被囚禁,奴隸般的生活了11年,那麼是誰囚禁了他?真的如他所説過了11年囚禁生活嗎?來看記者的調查。

  因為謝觀來的父親年歲已高,擔心老人家看到兒子遍體的傷痕後,精神上受到刺激,目前家人暫時沒有安排父子倆人團聚。不過説起謝觀來被作坊老闆囚禁十餘年的遭遇,少人也産生了疑問,謝觀來是不是精神有異常,不然怎麼逃不出來呢?謝石生的家境情況又是如何?

  三農觀點 底線靠什麼來防守?

  出門打工淪為奴隸,更可悲的是,居然11年沒被人發現。極端個案有一定偶然性,但它説明與那些黑心老闆相比,有些打工農民是多麼弱小。這個案件不只是一個人的悲劇,有些看起來貌似堅固的道德和法治的底線,也容易被不道德和無視法律的人擊穿。要杜絕這類悲劇,關鍵是要有足夠的社會治理措施,將農民工權益保護落到實處。只停留在紙面上的法律和制度保護不了任何人。如果這家黑心作坊得到及時查處,謝觀來的命運也就不會這麼悲慘。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6月13日 00:29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支持農民工等人員返鄉創業;2、貴州塌樓係業主私自加蓋所致;3、黑作坊深處的罪惡;4、九歲男童腳卡便池,各方緊急救援;5、高鐵橋下堆柴草,留下隱患莫輕心;6、又是一年麥收測産時;7、我國已成為世界第三大奶業國;8、千里牧歌話轉場。(《聚焦三農》 20150612 黑作坊深處的罪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