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雨後大搶收 整期視頻(20150610)

來源:央視網2015年06月10日 23:4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教育部:實施鄉村教師支持計劃;2、今起火車票變更目的地無需先退票;3、雨後大搶收;4、男子假冒警察被戳穿;5、廣西崇左西瓜賣難,農民求助;6、麥收進行時;7、“學生飲用奶”覆蓋面逐年提高。(《聚焦三農》 20150610 雨後大搶收)

  麥收周記(一):“安徽阜陽:雨後大搶收”

  每年6月,《聚焦三農》記者周玉都會和很多農業記者一樣,奔赴麥收一線做報道。農民急什麼?農民盼什麼?他們喜什麼又憂什麼?記者能看到,我們想知道。從今天開始,記者周玉將會以她的視角,帶我們走進最鮮活的夏糧收穫現場,記錄最真實的麥收故事。三夏很精彩,我們一起去看看。那麼周玉的第一站會到哪?她又會有哪些所見所聞呢?

  【三農觀點】秸稈小算盤 需要大智慧

  經過幾年摸索,粉碎還田、焚燒發電、環保建材等處理秸稈的技術已經成熟,秸稈給我們留下的挑戰不再是技術的問題,而是我們願意為保護環境支付多少錢的問題。現在有些地區通過政府補貼等方式,解決了秸稈粉碎還田的成本,換來的是秸稈不再冒煙和農田提高肥力,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遠遠高於那些粉碎機補貼。每一個環保問題都能換算成利益的算計,算出了大帳,算出了智慧,環保問題也就迎刃而解了。只要站在農民利益和環保公益的立場上,秸稈處理總能找到解決的方案。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6月10日 23:4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教育部:實施鄉村教師支持計劃;2、今起火車票變更目的地無需先退票;3、雨後大搶收;4、男子假冒警察被戳穿;5、廣西崇左西瓜賣難,農民求助;6、麥收進行時;7、“學生飲用奶”覆蓋面逐年提高。(《聚焦三農》 20150610 雨後大搶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