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秸稈禁燒 你準備好了嗎 整期視頻(20150603)

來源:央視網2015年06月03日 23:4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又到了三夏大忙時節,每當這個時候,大夥都要關注一個焦點問題,那就是收割後的小麥秸稈如何處理。這是我們欄目去年拍攝的一些地方焚燒秸稈的現象。焚燒小麥秸稈,污染空氣,影響交通,近兩年許多地方都出臺了嚴厲的秸稈禁燒措施,今年,湖北省宜城市為了禁止焚燒秸稈,出臺新規定,收割機必須加載粉碎裝置,否則就不準下地,這個辦法對禁止焚燒有作用嗎?

  【三農觀點】推廣新技術 養成新風氣

  秸稈粉碎還田既能減少污染,又能增加産量,這對種地的農民來説是好事,但短期內會增加農機手的負擔,還是有一些阻力。推廣良種良法不能簡單依靠行政命令,在出現利益衝突時,要有辦法擺平各種利益的不平衡。在推廣農業新理念、新技術的同時,我們還可以順便在農村建立良好的利益協調機制,有事好商量。農民兄弟樂意接受新知識,遇事好商量,這有利於中國農村的和諧進步。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6月03日 23:43

視頻簡介:今年,湖北省宜城市為了禁止焚燒秸稈,出臺新規定,收割機必須加載粉碎裝置,否則就不準下地,這個辦法對禁止焚燒有作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