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秧田裏的“淘金”人 整期視頻(20150602)

來源:央視網2015年06月02日 23:2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誰是農民最信賴的土地承包仲裁員;2、高三學生家長搶拜“神樹”,險釀火災;3、網絡“掃黃打非”,讓孩子健康成長;4、秧田裏的“淘金”人;5、謹防伸向孩子的“第三隻手”;6、舌尖安全,源於食材。(《聚焦三農》 20150602 秧田裏的“淘金”人)

  秧田裏的淘金人

  在黑龍江省東北部,有一片廣袤的平原叫三江平原,那裏每年生産出1500萬噸商品糧,人均耕地面積是全國平均水平的5倍,被譽為中國糧倉。因為緯度高,氣溫低,每年5月,這裡的3000萬畝水稻田才能進入插秧季節,而插秧期,只有短短的半個多月時間,這個時候,總有一批特殊的人,從黑龍江的各個地方奔赴這裡,把培育好的水稻秧苗移栽到水田裏,他們被稱為“插秧客”。

  雖然工作很辛苦,但是就像他們自己説的那樣,累並幸福著。他們的的辛勤勞動給自己帶來了回報,也為國家的糧食生産貢獻了一份力量。

  三農觀點:我們能為插秧客做點什麼?

  插秧是非常勞累的農活,插秧客們沒有別的選擇,他們必須用最原始的體力勞動來求生存,他們的辛勤勞動,也是中國糧食安全最可靠的保障。在感慨插秧客辛勞的同時,我們更應當思考的是如何將現代的各種資源注入到古老的農業中,減輕農民的辛苦,也能讓我們的飯碗更加安全。比如説,農戶為找插秧客著急上火,如果有人給他們開發出相應的互聯網應用軟體,相信會給他們幫上不少忙。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6月02日 23:2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誰是農民最信賴的土地承包仲裁員;2、高三學生家長搶拜“神樹”,險釀火災;3、網絡“掃黃打非”,讓孩子健康成長;4、秧田裏的“淘金”人;5、謹防伸向孩子的“第三隻手”;6、舌尖安全,源於食材。(《聚焦三農》 20150602 秧田裏的“淘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