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高職院校自主招生的困局 整期視頻(20150529)

來源:央視網2015年05月30日 00:1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高職院校自主招生的困局;2、下“藥”誘人參賭,作弊騙取錢財;3、夾在墻縫裏的男童;4、開在農民家門口的銀行;5、“雙重身份”的農民工。(《聚焦三農》 20150529 高職院校自主招生的困局)

  一次高職院校自主招生引來了一場風波!是什麼讓學生感覺被騙?又是什麼讓一所民辦職業院校處在風口浪尖?《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5月上旬,有媒體曝出安徽省六安市蘇埠中學30多名高三學生去參觀安徽省現代信息工程職業學院,然後被錄取,不能再參加高考。這件事情被媒體曝出後,引起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這些學生是如何去的這所職業院校呢?去了之後,他們又經歷過什麼呢?

  就在我們採訪完該校負責人之後,安徽省教育廳針對此事做了處理,撤消了李某的職務,削減該校2015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計劃20%,暫停其2016年自主招生資格,被錄取的學生取消錄取,恢復高考, 蘇埠中學校長杜某,畢業班班主任和蘇埠鎮范大塘小學教師余某等6人行政記大過處分或行政記過處,在這個事件中,安徽省現代信息工程職業學院明知不允許將招生委託給仲介結構,但他們還是鋌而走險的做了,那麼,現在,安徽省整個高職院校的生存狀態是一個什麼情況呢?

  【三農觀點】職教為何如此尷尬

  這個事件責任已經比較清楚,當事人已經被處理。職業教育的主要任務是培養職業技能,幫助學生更好就業。職教本是我國教育公認的短板,而在就業困難的今天,對多數人來説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為什麼職校招生卻要偷偷摸摸?中學老師和學生對它也都缺乏了解嗎?這説明“應試教育”的觀念還要繼續扭轉,也説明一些職校還不能面向市場。國家應該積極鼓勵職業學校自主去發展,與企業密切合作,有效幫助學生就業,這樣才能得到社會更多認可。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5月30日 00:15

視頻簡介:一次高職院校自主招生引來了一場風波!是什麼讓學生感覺被騙?又是什麼讓一所民辦職業院校處在風口浪尖?《聚焦三農》敬請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