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農民發明人的煩惱 整期視頻(20150528)

來源:央視網2015年05月28日 23:5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農民發明人的煩惱

  潛心鑽研的發明該如何保護?涉農專利維權到底難在哪?《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剛剛這段爭吵發生在兩個生産水稻點播設備的生産者之間,從他們的對話中可以聽出,他們之間在專利是否侵權上發生了糾紛。而這場糾紛的緣起呢,要從2008年的一項發明創造説起。

  自從李志峰維權以來,幾乎每一次的取證都像這次一樣,無果而終。他也曾多次向當地的知識産權部門求助,不久前,湖南省常德市知識産權局就針對李志峰與另外一個生産者,國榮牌水稻播種機製造廠的專利糾紛,進行了專利行政調處,然而,採訪過程中,他卻接到通知,要他去領取判定自己維權失敗的處理決定書。這到底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三農觀點:告別“山寨”才有前途

  創新創業已經是支撐我國經濟轉型的重要戰略。如果沒有知識産權保護,一個人辛辛苦苦發明創造,另外一些人可以輕而易舉地“山寨”獲利,發明創造成了給別人造飯碗,那誰還願意創新呢?在我國農村,專利保護意識和制度更加薄弱,農村發明人更需要加強保護。只有對侵犯專利的行為像對盜竊那樣人人喊打,人們的創造才有可能盡情發揮,國家才有可能強盛。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5月28日 23:53

視頻簡介:潛心鑽研的發明該如何保護?涉農專利維權到底難在哪?《聚焦三農》敬請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