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暴雨後的農田 整期視頻(20150527)

來源:央視網2015年05月27日 23:1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環保部發佈四月份空氣質量狀況;2、3千萬名學生受益營養改善計劃;3、河南小夥救人遇難獲賠50萬元;4、暴雨後的農田;5、果樹被砍為哪般;6、非法捕獵釀悲劇。(《聚焦三農》 20150527 暴雨後的農田)

  六次持續強降暴雨,導致村民家玉米水稻絕收。河岸潰堤、河水倒灌,農田水渠嚴重受損。廣東暴雨洪水災害,糧食蔬菜大面積絕收。《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5月中旬至今,廣東多地多次出現強降雨,導致北江、連江多條支流水位出現超警戒水位,村屯農作物重復受災,對本就耕地稀有的山區縣的農業造成嚴重損失。我們記者趕到重災區清遠市陽山縣,對暴雨過後的農作物受災情況進行調查採訪。

  三農觀點:痛心暴雨損失不如反思防災機制

  天災難以避免,但加強農田水利基礎設施建設、加強信息預警、建立農業保險等,可以有效減輕自然災害給農民的損失。防災減災機制建設需要巨大投入,廣東是我國經濟比較發達的省份,有條件在防災減災機制建設上多些投入、多些創新。我們有必要從陽山等地的暴雨災害中反思防災減災機制上的欠缺,天災自古就有,但應對災害的能力應當與時俱進,這也是農業現代化的一個重要方面。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5月27日 23:1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環保部發佈四月份空氣質量狀況;2、3千萬名學生受益營養改善計劃;3、河南小夥救人遇難獲賠50萬元;4、暴雨後的農田;5、果樹被砍為哪般;6、非法捕獵釀悲劇。(《聚焦三農》 20150527 暴雨後的農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