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昔日練江今安在 整期視頻(20150526)

來源:央視網2015年05月26日 23:2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昔日練江今安在

  最近一段時間,南方多省下起了暴雨,在廣東省的中西部,許多地區幾乎在一夜之間變成了澤國。正所謂東邊日頭西邊雨,廣東東部的汕頭市,有一個叫玉窖的小村莊,幾個月來不僅難得下一場雨,如今,村民就連日常生活的吃水也成了問題,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玉窖村村民守著練江水卻不能吃。據了解,練江是廣東東部三大河流之一,流經揭陽市和汕頭市兩市,二十多年前,練江水還曾經作為飲用水源,可如今村民們説,原先清澈的河水變成了五顏六色甚至是黑水。那麼,是誰?又是什麼在污染練江?我們的記者來到了位於練江上遊的普寧市進行了調查。

  三農觀點:考驗“水十條”力度的時候到了

  小印染企業向來是水污染的大戶,國務院不久前發佈了《水污染防治行動計劃》,也就是大家所説的“水十條”,第一條就提出,在2016年底前全部取締不符合國家産業政策的嚴重污染水環境的生産項目,其中就有小型印染,在“水十條”部署的在專項整治十大重點行業中,也包括印染行業。污染現狀如此觸目驚心,大道理根本不用再講,對那些毫無根治希望的小型印染企業除了關停之外沒有別的出路,現在就是考驗“水十條”權威性的時候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5月26日 23:21

視頻簡介:玉窖村村民守著練江水卻不能吃。據了解,練江是廣東東部三大河流之一,流經揭陽市和汕頭市兩市,二十多年前,練江水還曾經作為飲用水源,可如今村民們説,原先清澈的河水變成了五顏六色甚至是黑水。那麼,是誰?又是什麼在污染練江?我們的記者來到了位於練江上遊的普寧市進行了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