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被遺棄在墳堆的新生命 整期視頻(20150525)

來源:央視網2015年05月25日 23:2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被遺棄在墳堆的新生命:“兔唇”寶寶被埋8天奇跡生還。亂墳堆中救助新生兒。親生父母想要回親生骨肉;2、節目反饋:保健品宣傳水分大;3、“教師抱患病兒子上課”事件追蹤;4、農業部:2020年化肥使用量零增長。(《聚焦三農》 20150525 被遺棄在墳堆的新生命)

  亂墳堆中,傳來嬰兒啼哭,唇腭裂寶寶被埋8天8夜奇跡生還,究竟是誰將嬰兒棄之荒野受盡如此折磨?他們又為何一棄了之呢?《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5月4日,在廣西壯族自治區田東縣發生了一件駭人聽聞的事情,一個男嬰被埋8天8夜後在墳地裏被發現。警方將孩子救起後發現,這個嬰兒有先天性唇腭裂,也就是我們通常説的兔唇。為什麼墳地裏會有一個嬰兒呢?又是誰丟棄在這裡的呢?我們的記者趕到了田東縣,一起去了解一下。

  守住生命和人性的底線

  唇腭裂並不是不治之症,讓小生命差點夭折的是窮困、疾病,更是愚昧無知。只有守住尊重生命、熱愛生命這個最後的底線,美好的人性才會有堅實的基礎。一個孩子被遺棄了十天還能頑強地存活下來,這讓我們對生命再次生起極大的敬畏,人有著如此強大的生命力,我們還有理由為了一點本可克服的困難拋棄生命嗎?創造了生命,就得呵護生命,提升道德教化水準,普及醫學知識,改善醫療條件,可以幫助我們守住這個生命和人性最後的底線。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5月25日 23:2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被遺棄在墳堆的新生命:“兔唇”寶寶被埋8天奇跡生還。亂墳堆中救助新生兒。親生父母想要回親生骨肉; 2、節目反饋:保健品宣傳水分大; 3、“教師抱患病兒子上課”事件追蹤; 4、農業部:2020年化肥使用量零增長。 (《聚焦三農》 20150525 被遺棄在墳堆的新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