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拿起鼠標來“種”地 整期視頻(20150523)

來源:央視網2015年05月24日 00:2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教育部公佈全國正規高校名單;2、山西移民新村發生黃土塌方;3、廣西一幼兒園麵包車翻入水塘;4、拿起鼠標來“種”地;5、暴雨突襲閩西南;6、重慶4名孩子激流遇險;7、“互聯網+農業”迎來農業鏈電商新夥伴。(《聚焦三農》 20150523 拿起鼠標來“種”地)

  “拿起鼠標”來種地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互聯網思維”不斷落地,從信息消費到“寬帶中國”,從“互聯網+”行動計劃到鼓勵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什麼是“互聯網+”?如果“互聯網+”與農業結合,又將帶來哪來變化呢?《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近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互聯網思維”不斷落地,從信息消費到“寬帶中國”,從“互聯網+”行動計劃到鼓勵大眾創業、萬眾創新。5月13日,國務院再度出臺促進寬帶提速降費措施,這有望拉動上萬億元人民幣投資,進而開啟一個由互聯網引導的新經濟時代。

  早在今年兩會期間,李克強總理就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制定‘互聯網+’行動計劃”,推動移動互聯網、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等與現代産業結合。如今,“互聯網+”不僅正在全面應用到第三産業,形成了諸如互聯網金融、互聯網交通、互聯網醫療、互聯網教育等新生態,而且正在向第一和第二産業滲透。農業互聯網也在從電子商務等網絡銷售環節向生産領域滲透,為農業帶來新的機遇,提供廣闊發展空間。在這樣的背景下,誰抓住了機遇,誰就抓住了未來的農業財富。

  三農觀點:互聯網+農業也需要辛勤耕耘

  互聯網穿針引線,縮短距離,大數據梳理幫助我們發現原來看不見的聯絡和規律,優化生産要素配置是互聯網+點石成金的關鍵。互聯網加農業,利用互聯網克服傳統農業的一些短板,打破小農經濟對我國農業現代化制約的瓶頸。但是,互聯網+也不是無中生有的變戲法,互聯網+農業也需要辛勤耕耘,只有充分利用互聯網優勢,在發現需求、優化資源配置、促進專業分工、提高産品質量等方面下苦功夫,彌補傳統農業的短板,發掘傳統農業的優勢,才能真正做強做大農業。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5月24日 00:23

視頻簡介:什麼是“互聯網+”?如果“互聯網+”與農業結合,又將帶來哪來變化呢?《聚焦三農》敬請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