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棉花種植戶的兩難選擇 整期視頻(20150519)

來源:央視網2015年05月19日 23:1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棉花是多種還是少種,一家人為此爭執不下。不讓種棉花的背後又是為了什麼?我國棉花價格趨勢將會如何發展?《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今天我們來關注一下棉花種植,棉花作為國家重要的戰略資源,一直受到國家政策的扶持,那麼,今年我國棉花的種植情況怎麼樣呢?我麼的記者來到了種棉大省河北了解情況。

  三農觀點:提供農業大數據是最好的惠農措施

  李士傑爺兒倆為種多少棉花備受煎熬。棉花市場的行情受國內國際市場諸多因素影響,還要看國家的補貼政策,這麼多變數攪合在一起,這是棉農根本算不清的大帳。有沒有辦法減少一些不確定的因素?辦法是有的,那就是掌握有關棉花市場的大數據,預測行情可能變化的趨勢。這些大數據掌握在政府相關部門、財經機構和企業手裏,如果能夠把這些數據整合成指導農民種棉的信息,農民受益,在這個産業鏈上的多數人也都能受益。提供指導農業生産的大數據將是最好的惠農措施。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5月19日 23:17

視頻簡介:棉花是多種還是少種,一家人為此爭執不下。不讓種棉花的背後又是為了什麼?我國棉花價格趨勢將會如何發展?《聚焦三農》敬請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