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瘋狂“崖柏”熱 畸形造富夢 整期視頻(20150518)

來源:央視網2015年05月19日 00:4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瘋狂“崖柏”熱  畸形造富夢

  一場偷換概念的炒作,一幕以命博富的鬧劇。敬請收看《聚焦三農》

  紫檀、沉香、黃花梨,價比黃金,這已經是眾所週知的事。但是從去年年初開始,一種産自太行山、之前並不起眼的木頭開始迅速走紅,價格急劇飆升數十倍甚至上百倍。在鉅額利潤的刺激之下,太行山區山西、河北的一些村民,懷揣發財夢,冒險進山採挖……這些村民能如願以償嗎?冒險採挖又會帶來什麼後果呢?

  一場偷換概念的炒作,一幕以命博富的鬧劇。在利益的驅動下,農民不惜鋌而走險,遊走在道德、人性和法律的危險地帶。市場監管乏力也好,法律不健全也罷,一旦違規成本不高、失范行為得不到及時的規訓與懲罰,“舍命盜崖柏”就很難説不是一種必然。這不僅破壞了生態環境,也為社會運行增添了風險因子。

  三農觀點:打擊投機風 引導致富路

  遊資吹泡泡的炒作,加上農民脫貧心切,給那些在石頭縫上艱難生長的側柏帶來了一場浩劫。農民致富需要正確的投資理念,需要切實可行的投資項目,那些靠吹泡泡掏別人錢包的投機客,他們送給農民的是毒藥,農民冒著丟掉性命的危險,破壞的是自己賴以生存的環境。要杜絕挖掘側柏這樣的歪風,既要嚴厲打擊遊資製造泡沫的投機行為,也要幫助農民尋找到正確有效的投資途徑。農民有了掙錢致富的正道,那些不靠譜的賺錢歪道也就沒人走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5月19日 00:49

視頻簡介:一場偷換概念的炒作,一幕以命博富的鬧劇。敬請收看《聚焦三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