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讓“小土豆”成為餐桌上的主食 整期視頻(20150517)

來源:央視網2015年05月18日 09:4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想必有很多人都愛吃土豆,今天我們就來聊一聊土豆。土豆,學名叫馬鈴薯。如今,我國提出要推動馬鈴薯主食開發,預計到2020年,50%以上的土豆要當做主食消費。用土豆做的主食是什麼樣的?味道又怎麼樣呢?昔日不起眼的土豆要華麗轉身,一舉成為餐桌上的主角。那麼是不是所有土豆品種都可以加工成主食呢?

  三農觀點:讓土豆中看又中吃

  人類的食譜雖然有很大慣性,但它總在不斷進化。每一次食譜的重大變化,都是人類主動選擇的結果,都有巨大的意義,明朝後期中國引進玉米就大大增加了糧食産量。從這樣一些歷史經驗看土豆的主糧化,我們既要敢於改變食譜,歡迎土豆進入主糧的隊伍,同時也要努力改良品種、提高加工技術,讓土豆中看又中吃。科技工作者在這方面已經做了很多工作,他們正在讓土豆越來越有營養,越來越好吃,我們向他們表示敬意。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5月18日 09:42

視頻簡介:用土豆做的主食是什麼樣的?味道又怎麼樣呢?昔日不起眼的土豆要華麗轉身,一舉成為餐桌上的主角。那麼是不是所有土豆品種都可以加工成主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