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誰剝了草場的皮 整期視頻(20150515)

來源:央視網2015年05月18日 08:5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成片榆樹慘遭砍伐,是何人所為?草場被扒皮,風沙滿天飛,是誰破壞了草原生態環境?招商引資來的企業,緣何成了政府手上的燙手山芋?敬請收看《聚焦三農》。

  根據內蒙古自治區最新普查情況,由於氣候變化、過度利用和人為破壞影響,全自治區11億多畝草原中,大部分可利用草原出現不同程度的退化、沙化和鹽鹼化現象,草原生態保護刻不容緩,但是就在不久前,內蒙古自治區興安盟科爾沁右翼中旗高力板鎮牧民卻向欄目反映,他們那裏草場上樹木被砍,草原遭到嚴重破壞,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通過森林公安局的調查結果顯示,砍伐樹木的不僅有內蒙古涉晰農業發展有限公司,還有當地的牧民。據了解,這種野生的榆樹因其樹榦彎曲,本身並不成材,砍伐的榆樹並沒有經濟價值。既然沒有什麼經濟價值,他們為什麼要冒著違法和破壞生態環境的後果去砍樹呢?

  三農觀點:土地流轉不能把生態保護責任轉沒了

  草原生態保護就是一場治理和破壞的拉鋸戰,只有不斷加大治理的力量,不斷減少破壞的力量,脆弱的草原生態才有好轉的希望。現在又在土地流轉名義下,多了一股破壞生態的力量,這是一個值得嚴重關注的動態。土地流轉只能轉移土地經營權,不能把保護生態的責任轉沒了!我們建議對土地流轉中的禁止事項要有更明確、更嚴厲的法律規定,那些流出土地的農民也要更多考慮自己的長遠利益,不要因為眼前利益,對轉入土地的人無原則地遷就。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5月18日 08:54

視頻簡介:成片榆樹慘遭砍伐,是何人所為?草場被扒皮,風沙滿天飛,是誰破壞了草原生態環境?招商引資來的企業,緣何成了政府手上的燙手山芋?敬請收看《聚焦三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