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山東平度:瘋狂的非法採砂 整期視頻(20150514)

來源:央視網2015年05月14日 23:0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瘋狂的非法採沙

  提起“非法採沙”,山東平度人應該不會陌生,因為平度境內河流比較多,所以這些年非法採砂一直難以根絕。幾天前,欄目接到平度市小馬場村幾位村民的舉報,他們説,非法採沙不但毀了他們的地,也影響了其它日常耕作。為了了解詳情,我們的記者趕往當地進行了調查。

  耕地沒了、防洪壩和橋都被挖斷了、水庫也空了……到底誰該對這一切負責呢?採訪過程中,村民們為記者提供了另外一個重要線索,他們説,截至到現在,小馬村周邊的幾個沙場都已經超過了採沙合同期,這就意味著,如果一旦村民提供的這條線索能夠得到證實,那麼現在的採沙就完全屬於違法行為!真相如何到底,繼續看記者的調查。

  三農觀點:用重罰捆住濫採濫挖的手腳

  採沙屬於開採礦産資源,國家有嚴格的管理法規。在實際操作中,這些法規往往管不住濫採濫挖。採沙業野蠻生長的動力來自它的暴利,採沙業的暴利又來自犧牲環境和侵犯農民的權益,如果不能讓採沙業為環境和農民付出足夠的代價,它就會繼續野蠻生長。濫採濫挖為利而來,要捆住它們的手腳也得用利益的鏈條,簡單地説,就是重罰,罰到它無利可圖!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5月14日 23:09

視頻簡介:提起“非法採沙”,山東平度人應該不會陌生,因為平度境內河流比較多,所以這些年非法採砂一直難以根絕。幾天前,欄目接到平度市小馬場村幾位村民的舉報,他們説,非法採沙不但毀了他們的地,也影響了其它日常耕作。為了了解詳情,我的記者趕往當地進行了調查。